top of page

選擇公共衞生學的理由

公共衞生與個人,社區乃至整個世界的健康有關。 對於公共衞生事業感興趣並致力將之發展成職業的全球專業人士,你也可以有所作為。 公共衞生在身處的社會如何實現及維持,是達至人口健康最大的福祉。

肥胖與營養、污染、熱浪、煙草使用、傳染病和慢性病的控制、以及傷害預防,只是現代公共衞生其中幾個重要的項目。 考慮到它們對現有和將來人口的短期和長期影響,此等課題需要高度關注。

公共衞生專業人士的職責是對社區的公共衛生有全盤了解—綜合我們過去與不同群體接觸的經驗,預視日常衞生方面的潛在挑戰。他們的工作是戰略性地規劃衞生服務的有效管理,控制和預防傳染病,以及決定哪些政策可以最有效地促進後世人的健康生活方式。

選擇中文大學的理由

在港學習

ATT-HBR-VPN-0016L_MR.JPG

作為通往中國的門戶,香港以世界金融中心和國際交流中心享負盛名。 基於中西滙萃的獨特歷史,擁有700萬人口的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多元文化的城市。 移居香港的人們會發現,這城市的生活水平和豐富的文化底蘊與美國,英國和歐洲其他大城市不相伯仲。

學習環境和體驗

101_edited.jpg

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佔地137.3公頃,可俯瞰吐露港的美景,山林環抱為學習提供了綠油油的大自然氛圍。校園擁有一系列有利學習生活的重要設施,包括世界一流的圖書館,美術館,游泳池,運動場,網球場,壁球場,水上運動中心和體育館。 無論生活或工作,JCSPHPC都秉承着同一核心價值:公平,正直,誠信,熱情和關懷。

享負盛名的學院

Science Centre_2011-5.jpg

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(JCSPHPC)是香港第一所公共衞生學校,提供按照國際標準度身設計的旗艦課程。 自2001年成立以來,JCSPHPC一直活躍於地區和全球公共衞生發展領域。 作為亞洲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,本校與四大洲19個國家/地區的90多家機構建立起合作網絡。另又與牛津大學,哈佛大學和北京大學等著名大學積極建立諒解備忘錄。 

改變一生的職業

190529_0121.jpg

本校畢業生會投身不同媒介、社區和機構的重要工作領域,為大眾的生活帶來改變。大多數畢業生會選擇成為公共衞生從業員、醫療保健服務經理、健康推廣專業人員和尖端研究工作者,而部份畢業生則選擇繼續在醫學院、牙科學院或者攻讀博士,接受進一步培訓。

世界知名的教師和研究人員

085.jpg

校內的教職員均通過多項達至國際標準的高度培訓,例如獲得美國國家公共衞生檢查員委員會(NBPHE)頒授的公共衞生檢查證書,目前又通過了美國認證的公共衞生專業人員的憲章課程,還有其他成功通過英國公共衞生學院考試合格的專家坐鎮。

融合理論與實踐

CCOUC_HongyanVillage_2014.jpg

JCSPHPC 課程以堅實的學術基礎及穩扎的實戰經驗,為學生提供於世界各地(例如東南亞、南亞、歐洲)一展抱負的機會。

bottom of page